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牵手红巷精神 发扬“五水共治”

2014-07-17 10:58:19来源:小营街道

 

 

    近日,小营社区与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滴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合作,来到小营社区,走进这个具有红巷精神的地方。这次活动主要针对在这里进行夏令营的小学生及其家长们,呼吁宣传“五水共治”,共同保护水资源,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的实践洪流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正确的观念,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希望通过小朋友来影响大人的行为,达到小手拉大手的效果,真正做到“吾”水共治,人人有责。

    小营街道素有“杭州的红色圣地,浙江革命的摇篮”之称。“红巷精神”伴随杭州人民革命和党组织发展的光辉历程,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本次活动包含“五水共治”精神宣传以及知识竞答活动,浙理工科艺院学生会“滴水”小分队特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礼品,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提高他们的参与度,积极抢答,赢取奖品。

    活动现场,通过多媒体设备,“滴水”小分队成员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五水共治的精神,播放了五水共治宣传片,同时结合PPT为大家进行了宣讲和介绍。之后又进行了知识竞答,节水小贴士,写寄语等活动,呼吁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科学处理生活用水,从我做起。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滴水”小分队的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五水共治”宣传与落实的艰辛与困难,以及政府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付出与努力。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坚定地肩负起政府决策落实执行的责任,紧密团结在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而不断奋斗!

作者:朱碧颖 编辑:任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