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创新工作举措 服务基层民主

2014-01-07 10:12:48来源:上城报

    随着2014新年钟声的敲响,2013年已渐成为过去。回眸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也共同收获了许多。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职能部门继续强化工作举措,紧密配合,立足民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载体,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全区和谐稳定发展。

    去年,在坚持“环境立区”的要求下,我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三江两岸”、“四边三化”、大气复合污染整治以及清水治污等工作,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樱桃山生态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钱塘江防洪堤彩绘等5项工程被列入市“1250”工程项目,带动了我区生态文明项目的普及与应用;中河、贴沙河保护区范围内的污染源得到了再次调查,沿岸存在的雨水管也有了进一步的核实。而为了保障环境质量的有效改善,我区继续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和环境执法力度,积极推进油烟在线监控工作和开展无证无照餐饮场所整治等,真督实查,一抓到底,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我区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创新开展街道安全监管试点工作,并以标准化为抓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据悉,去年我区在南星街道开展试点,进行“3+X、四化”型安全监管示范街道创建工作,通过推进网格化建设以及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地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平稳状态;而针对辖区企业,则积极开展指导和服务工作,聘请专家深入一线,对照标准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工商管理方面,我区以“五型工商”建设为抓手,主动作为,尽心履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如,创新建立了农贸市场社会化评价体系,有效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试水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创牌模式,逐步提高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关注百姓热点问题,继续强化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据悉,去年我区走访排查检查食品经营户和市场700余次,出动检查400余人次,并对各类农贸市场、蔬菜批发市场等各类食品进行了1700余个批次的抽查,进一步保障市民利益,发挥职能作用。此外,我区深化为企服务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大力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和组织开展科技人员的疗休养,为建立科技人才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3,我们走过;2014,携手并进。日前,在职能部门汇报会上,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均表达了新年新的工作要求,并将继续以服务民生为立足点,思民之所想,做民之所盼,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据悉,今年我区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大综合监管力度,推广安全监管经验。同时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并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坚持质量并举,推进市场提升,维护社会稳定,为促进区域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搭建平台。

作者:原艳 编辑:沈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