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建设美丽上城 打造幸福城建

2013-12-27 16:47:07来源:上城报

    今年以来,我区以建设“现代化美丽上城”、打造“幸福城建”为总目标,加快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并围绕“品质”和“民生”两大主题,优化监管机制,改善服务质量,落实创新举措,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推进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建品质、推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我区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三改一拆”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着力做好民生工作,并加强整体工作力度,着力推进“三改一拆”的具体实施。截至目前,已改造旧住宅118.39万平方米,改造旧厂房84.09万平方米,改造城中村17.95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5.52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实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同时,积极推进支小路改造和绿地改建等工作,并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城市交通拥堵的治理,目前已修缮完成8处历史建筑,在建或完工停车泊位1962个,另有涉及700个泊位的工程项目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快速路网建设延安路整治基本完成。

    而为了更好的趁着“三改一拆”的东风,借势借力提升城区品质,我区在今年强化项目带动,坚持控违拆违与项目推动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五次集中拆违行动,对南山路一酒吧、沙地路棚户区等违法建筑进行强拆,有效推动了西湖天地二期项目、“望江片”居住区二期拆迁安置房项目等重点工程的启动;同时组织辖区拆迁户就近搬入新建安置小区,或外迁至宽敞便利的成熟小区,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在玉皇山南地段,我区进一步加大旧厂房改造力度,现已完成马儿山组团、目术塘组团一期更新,并启动汽修厂地块更新,为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增添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经过一年的努力,各个工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其中,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在取得突破性搬迁扫尾工作后,于“十一”期间正式开街亮相,再现南宋市井古韵;大湖滨精品工程建设中,延安路上城段环境整治改造工程如期完成,紫薇大街也于5月1日前华丽开街;实行精细化管理的陆家圩创业人才公寓于今年10月提前结顶。此外,我区加大攻坚力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的实施。常青村、西子集团等五个地块已具备出让条件;印制铁罐厂地块一期涉及明日公司已签约并腾空交地,二期涉及华东家具市场已签约并基本腾空交地;中策橡胶厂已基本腾空交地;莫邪塘、肉联厂风情街区全力推进中。

    明年将是我区加快实施“推进国际化、提升幸福感”战略的承上启下之年。日前,在城建部门汇报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和实事工程建设,通过搭建“六位一体”督查体系、完善机制实现长效管理等方式,着力打造民本城建和品质城建。同时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按计划完成湖滨四期龙翔里复建、大小塔儿巷危改重建、印铁地块安置房建设等任务,保质保量保安全,全力以赴促进城区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作者:原艳 编辑:吕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