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景观面积超9万平方米 我区引水河河道综保项目即将完工

2022-04-22 11:14:17来源:上城报

  我区引水河河道综保项目西起观潮路,东至和睦港,河道全长约4038米,宽20米,两侧绿化带宽约10-20米,景观面积约95000平方米。

  引水河横跨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四位一体”项目,像一条纽带紧紧环绕钱江新城二期。截至目前,河道主体、景观绿化、沿河建筑、人行桥梁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工。

  引水河河道综保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主体和河岸两侧公园绿地等。河道主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护岸驳坎、清淤、疏浚、截污纳管等,还将在彭埠大桥附近设置一座水闸。公园绿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公园绿化、园路、下沉广场装修、文化设施、配套管理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钱江新城二期防洪排涝、配水、水质改善等综合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河道整体景观设计运用可持续发展理念,以自然文化为主题,建造独具韵味的沿河小建筑、河道景观、人行桥,打造亲水的滨水开放空间。

  最终,引水河景观将建设成为以蓝绿河谷为底,以滨水休闲为属性,集休闲商业、亲水体验、健身慢步等于一体的城市复合水岸和生生不息的绿脉。

作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