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钱塘智慧城普惠服务有“温度”

2021-11-02 14:38:42来源:

  “感谢你们真正为我园着想,对我园工作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最近,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寄到了钱塘智慧城管委会。

  来信的是去年9月刚开学的杭州市九辰幼儿园。原来,幼儿园门前有一条长480米、宽16米的“断头路”,由于附近小区内车位紧张以及周边商户停车需要,道路两侧时常停满违章车辆。尤其在每天幼儿园上下学的高峰时段,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并时常有车辆在幼儿园门口倒车、调头,安全隐患不小。

  备受困扰的幼儿园,求助到智慧城。了解情况后,智慧城管委会立即现场踏勘、多方讨论及协调,决定一方面设立保安岗亭,增派保安,安装栏杆,扫清“断头路”违章停车,增加监控与派出所联网进行抓拍,维护日常秩序;另一方面,在幼儿园东侧设立硬化场地作为临时接送幼儿上下学的接送点,并在此处围墙开一扇门,以方便幼儿上下学、确保幼儿出入平安。此外,及时清除幼儿园周边建筑垃圾,增加绿地面积,提升并美化周边环境。

  如今,幼儿园周边环境优美,乱停车现象也不见了,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幼儿家长的一致好评。而园门前的蚕桑街东段目前已完成路面沥青铺设,正在进行道路绿化种植及路灯标识标牌的安装,竣工后将大大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今年,智慧城(九堡街道)持续推进服务“一老一小”工作,由智慧城负责建设的首个社会福利设施——九堡中心单元JG1701-12地块社会福利设施工程也于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该项目位于蚕桑街与金田路交口西北角,总建筑面积9394平方米,是一家集社会养老、残疾人日托以及医疗服务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机构,建成后将为周边老年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近年来,智慧城(九堡街道)不断探索集成化、智能化、联动化为老服务模式,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除了加快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之外,智慧城(九堡街道)还通过置换、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逐步整合转化“小散偏”的村社养老配套用房,构筑起辐射2公里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建成省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9家,提供生活照料等10余项养老服务,深入布局“原居安养”版图。

  此外,智慧城(九堡街道)还通过多元探索“互联网+”项目,实现养老服务智能化,并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目前辖区涌现出了“银龄互助”“海鸥学堂”等一批优秀互助养老社团,着力为经济适用房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互助服务。

  下一步,智慧城(九堡街道)将继续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认真听取民生需求,以实打实的作风,用心为民办实事,确保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感受到幸福。

  (据10月28日《杭州日报》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沈青青 蔡畅昌)

作者: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