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笕桥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显著

2021-11-02 14:38:06来源:上城报

  近日,笕桥街道举办2021年度社区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活动。此次比武由笕桥街道总工会、平安建设办主办,杭州市笕弘实验学校、枸桔弄社区协办,辖区20个社区(经合社)微型消防站共计120余人参加,旨在检验各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加强各社区队伍之间的业务交流,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水平和队员协同作战的能力。

  比武现场设置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两个科目,既有针对性也有实战性。比武场上,各社区代表队争分夺秒的展开激烈角逐,比速度、比能力,铺接开射,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笕桥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自成立以来,始终按照“有站点、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标准和“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要求进行建设,每天对讲机点检,每周拉练演练,每年开展技能培训2次,组织业务技能比武1次,积极提升社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水平和备勤备战能力,并依托区消防救援大队智慧消防辅助平台和指尖战勤灭火出警系统,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宣传等火灾防控工作,对辖区大部分初起火灾有效扑救,火警调度率100%,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笕桥街道贯彻“区域联防,协同作战”的方针,社区微型消防站不仅训练有素,还互相支援配合。2021年1月,俞章社区微型消防站在消防支队的调度下,支援拱墅区杨家社区花卉市场,微站到达现场后发现店铺内部储藏室着火,队员迅速破门灭火,在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协助消防中队扑灭大火,被商户高度赞扬为“消防卫士”。

作者:笕桥街道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