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九堡街道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开专场

2021-09-03 10:10:55来源:上城报

  近日,九堡街道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快递与外卖派送员安排了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他们提供无需排队的“绿色通道”。截止9月1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成功为122位快递与外卖派送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服务。

  据了解,卫生服务中心共有五个登记台和五个接种台,现已全部开放。其中一号登记台被设置为“情暖小哥登记专台”,可以为小哥们快速登记信息。登记完后就可直接进入预防接种大厅,大厅的一号接种台也被设置成为“情暖小哥接种专台”,方便小哥们快速接种。

  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我们享受生活的背后离不开城市中那一群在烈日下、在马路上,与时间赛跑的快递与外卖派送员。由于工作量大,他们的一天总是非常繁忙且紧凑,很难抽出时间去排队接种新冠疫苗,为了给这个群体创造一些便利,我们特设了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专场。”

  在活动开展前期,九堡街道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对接快递公司微信群、员工对接派送员三种方式,向快递与外卖派送员们传达安排了疫苗专场的消息。

  “情暖小哥专属号码01”——来自江西的快递小哥小石,是第一位来体验“绿色通道”的派送员。他来杭州并从事快递行业已经7年了,每天派件收件得有200多件,要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之前由于没有专场,他很多同事去打疫苗都排了好久的队伍,不少人甚至专门请假去排队打疫苗。现在,小石拿着手中的专属号码牌,不用排队即可完成测血压、登记、接种疫苗等事项,“从进门到打完疫苗,不到5分钟。”他开心地表示。

  现场接种疫苗的蔡女士也给卫生服务中心的“情暖小哥”专场点赞,“考虑得挺周到的,小哥们和人群接触比较多,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人群之一,而且他们又比较辛苦,工作也忙,难得有时间过来打疫苗,应该让他们先打。”

  在疫苗留观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提供了免费的中药茶饮,并安排工作人员专门为快递与外卖派送员宣讲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酷暑天气如何自我防护、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如何自我救护等医疗小知识。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供应平稳,现场工作人员配备充足。下一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继续为快递小哥开设疫苗‘绿色通道’,实现小哥们的接种需求。也希望快递员们来现场接种疫苗时,能穿上工作服,带工作证,方便现场工作人员身份核验和提供便捷服务。”

作者:通讯员 蔡畅昌 编辑:魏卓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