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送科技 送政策 送文化

2014-07-30 11:39:42来源:上城报

为部队送健康“礼包”

    为全面提升双拥服务水平,我区始终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切入点,在认真做好优抚对象抚恤金足额按时发放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服务内容与方式,提高服务标准和要求,通过“三送”的方式,全面提升双拥服务水平。

    送科技注活力

    区民政局以深化科技拥军活动为载体,主动帮助部队解决教育训练、战备执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年来,投入经费50余万元,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为部队培养大批军地两用人才1000余人。每年投入经费近5万余元,为武警上城中队定向培训计算机人才120名。此外,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为军队科技兴训提供设施保障,通过结对共建等活动向驻地部队赠送空调、电脑、文化体育用品、科技书籍,使驻区基层连(中)队的物质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增添新的“活力”。

    送政策减压力

    减轻优抚对象压力,让其没有后顾之忧,也是区民政局一直很重视的工作。一直以来,区民政局以“就近、就便、优先、优惠”为原则,针对全区优抚对象推行“零自负”看病优待政策。据悉,优抚对象可在全区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刷卡看病,产生的医疗费用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上传到区医保信息平台,为优抚对象看病提供便利。此外,每年在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的同时,积极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对因病致困的革命烈士遗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帮扶救助活动。

    送文化强内涵

    区民政局积极开展“送艺术进军营”系列活动,每年邀请专业声乐老师为部队文艺爱好者提供声乐、形体和艺术指导,为部队培育文艺骨干,增强其文化内涵。将每年7月定为双拥国防宣传月,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军民联欢、文艺演出等活动。建军85周年前夕,先后举办了《颂长城 爱中华》演讲比赛、《军地携手 唱响上城》大型歌咏比赛、军地书画展等活动;2011年“八一”期间,辖区清波街道携手中国美院,推出“清波‘双拥’讲坛”,其中2012年出资15万元举办的《军地携手 唱响上城》歌手大赛,吸引了来自驻地和共建部队的50多名军人歌手参加。

作者:区民政局 编辑:任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