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25 10:36:08来源:上城报

 

 

    16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要求,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缪承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瑾认真传达中央全会精神并做部署讲话。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副区长级干部,人武部部长,全体区管正职领导干部,及担任过副区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攻坚阶段、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议题重大,举国关注,全球瞩目,是党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重要宣示和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总目标,牢牢把握用三中全会精神指导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这一基本规律,使之成为推动现代化“美丽上城”实现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精心谋划,尽快部署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要有针对性的深化全面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既着眼长远,更着力当前;既整体推进,更突出重点;既找准方向,更解决问题。用创新之法,务实推进改革,切实取得成效。要有突破性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实践中,把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再创体制机制优势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深化集聚优势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在经济体制改革中更好地发挥政府应有的作用,统筹推进我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有条不紊地实现我区改革的各项目标。

    会议强调,要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区委常委会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的要求,尽心尽力尽责任,苦干实干加巧干,进一步巩固稳中向好局面,夯实长远发展基础。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抓好社会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在最基层妥善化解矛盾的力度,抓好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谋划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进行。

 

 

作者:原艳 编辑:沈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