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直机关党工委以“三着眼” 围绕治庸治懒治散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2011-09-30 10:07:10来源:

    区直机关党工委遵照区委提出的创先争优活动,要突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彻底解决好机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为“十二五”开好局提供良好作风保证的要求,以“三着眼”,围绕治庸治懒治散,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着眼于更高要求,把治庸治懒治散作为创先争优的推动力量。提高效能、创先争优,各机关党组织要走前头,激发内在动力,强化外部压力。一方面开展将宣传教育(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典型示范(开展“亲情”党课活动)以及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另一方面通过走访基层党组织,研究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创先争优向纵深发展。

    着眼于有所作为,把治庸治懒治散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任务。一是抓综合考评意见建议整改。尤其针对意见建议中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庸懒散的具体表现,抓住典型现象,与相关单位一起分析内在原因,力求整改到位。二是抓窗口单位和党员先锋岗效能建设。工委人员下基层了解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亮身份、当标兵、践承诺”活动情况,按照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在区直机关党员先锋岗和窗口单位开展“亮身份、当标兵、践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帮助各基层党组织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强化监督。三是抓机关党员干部承诺践诺。开展了“双诺、双述、双评”活动,让服务对象也参与到承诺践诺的环节中,通过直接向服务对象承诺,直接向服务对象述诺,直接让服务对象评诺的方式,更为有效的规范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着眼于群众满意,把治庸治懒治散作为创先争优的成效体现。一是结合改善民生来推进。认真做好“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千户困难家庭”和“1+X”社会结对帮扶活动,在春节和高温期间,我区结对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困难家庭1500余次,发放慰问金50余万元,实物折价10万余元。二是结合解决突出问题来推进。针对群众在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公平正义等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引导和促进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杜绝回避矛盾、掩盖问题的做法。三是结合改进服务来推进。着力提高服务窗口、党员先锋岗的服务质量,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落实服务承诺,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态度,切实让来办事的群众感到便捷、舒心,体会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四是结合做好群众工作来推进。引导和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花更多的时间到群众中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群众的意见,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祝端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