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强化争先意识 坚持“六个结合” ——区计生局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发展

2011-09-26 14:38:46来源:区委组织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口计生局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敢于争先、勇于争先、善于争先的意识,认真做好“六个结合”,有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深入发展。

    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相结合。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各种业务培训,鼓励党员干部参加在职学习和进行学历教育。以学习周、读书月、读书日为抓手,运用学习讲坛、读书会、知识竞赛、技能比赛、参观考察等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开展党员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搞好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开办案制度,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利用媒体等有效手段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坚持创先争优活动与完善机制建设相结合。严格执行国家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制度,不断完善惠民政策,切实落实独生子女领证户和计划生育家庭的奖扶制度,逐步形成有利于计划生育家庭的社会保障体系。

    坚持创先争优活动与开展优质服务相结合。不断完善婚育服务中心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特定人群个性化随访服务。认真抓好入户访视、环孕情服务、妇科病普查和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及民心工程。

    坚持创先争优活动与抓计生队伍建设相结合。认真开展好“三亮、三比、三评”及“亮、践、比、赛”等活动,以爱岗敬业奉献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树立计生干部队伍新形象。通过公开选拔,配齐配强基层社区计生专职干部,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人口计生工作人员行为、加强计生协会的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口计生干部队伍素质。

    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综合目标考核相结合。坚持建立目标考核管理体系,积极利用今年新开发的目标管理考核软件把各项工作分解细化,责任到人,达到工作有指标、考核有量化的效果。同时强化激励措施,实行工作奖励和综合奖励,使考评体系的评价更加科学化。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