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党旗辉煌 光耀神州——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

2011-06-23 14:23:12来源:

全场合唱歌曲《没有用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上城区文化馆表演节目《钱江潮》

湖滨街道办事处表演节目《爱我中华》

    红旗飘扬,红歌嘹亮。6月20日晚上,我区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祖国好主旋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建设好“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中心城区”的热情,《党旗辉煌 光耀神州》大型歌咏晚会在红星剧院举行。区委书记陈红英致辞,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机关各单位、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属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歌咏晚会。

    陈红英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回顾90年的峥嵘岁月,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经历了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山河破碎到强大统一、从受人欺凌到扬眉吐气的伟大变革。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坚定不移的探索和奋斗,开创了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入新的世纪,我们又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昂首迈向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和希望所在。近年来,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中心城区”这一战略目标,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行动”、“创先争优”等活动为载体,全面助推区域发展,辖区经济在主动转型中再上台阶,城市品位在精致精细中扎实提升,民生民主在共建共享中持续改善,“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十二五”期间,我区要落实好“五五”战略,打响“南宋古都•经典上城”品牌,推进“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陈红英说,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唱响革命歌曲,感受革命思想熏陶,目的就是展现我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催生我们跨越发展的满腔豪情,激发我们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最后,她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把对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都融入到激进美妙的歌声中,敞开胸怀,放开歌喉,唱出英雄气概,唱出心中豪迈,唱出“上城人”的时代风采。

    歌咏晚会共分“星火燎原””“火红年代”“复兴之光”三个篇章。晚会在情景舞蹈《曙光》里正式开始,《红星照我去战斗》《怒吼吧黄河》《百万雄狮过大江》……一首首红歌,书写了中国共产党肩负历史使命,率领全体中国人民进行反帝、反法西斯、反封建斗争艰苦卓绝的探索过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阿瓦人民唱新歌》……一首首红歌,记录下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生产建设,全面复兴的奋斗历程;《走进新时代》《钱江潮》《爱我中华》一首首红歌,描绘出新世纪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阔步走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

    演出最后,区四套班子领导走上舞台,和晚会演职人员、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广大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声,霎时间,红星剧院里彩灯闪耀、红旗飘扬,催人振奋的歌声响彻剧院内外,将整场歌咏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作者:张劼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