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邵占维在调研指导我区创先争优活动时强调 做精做优城区 积极推动科学发展

2011-06-14 09:10:09来源: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在调研指导我区创先争优活动时强调,上城区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在城区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改善、基层建设等各方面,以破解难题为重点,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出发点,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强化城市功能,做精做优中心城区,推动科学发展。

    6月8日上午,邵占维一行在区委书记陈红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承潮,区政协主席余勇,区委副书记袁建祥,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文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爱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成等陪同下来到区科技工业基地,实地调研杭州中瑞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杭州海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双强争先”活动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陈红英对我区及中瑞思创等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具体情况的工作汇报。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主持会议。

    陈红英汇报说,去年区委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城区实际,深入开展以争创“上城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显著。今年,我区将围绕深化“亮、践、比、赛”活动,在增强素质能力中创先争优;制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在规范科学管理中创先争优;构建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在创新社会管理中创先争优;深化区委常委领衔破难机制,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创先争优;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在提升优质服务中创先争优这五个方面。同时结合“一句话承诺”和“评星”活动、结合文明城区和人民满意基层站所(窗口)创建、结合机关效能“亮剑行动”,扎实推进全区创先争优活动。

    邵占维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中瑞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企业和党的建设同发展,党组织和党员形象同塑造,企业经营管理和党员人才同培养,企业和谐和社会责任同担当的“四同”做法,就是企业根据自身特点,把创先争优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的典型,要把这些好方法、好经验进一步总结宣传和推广。

    邵占维强调,在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中要按市委统一部署,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动力,认真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创造先进经验,细化深化优化创先争优活动,重点抓好五个“结合”:一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上城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要围绕科学发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完成年度计划,推动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二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上城作为中心城区,社会管理任务繁重,要求也更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必须从群众意愿出发,办百姓想办的事,为百姓服务。三要把创先争优与改善民生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做到“流于形式的不承诺、无法做到的不承诺、群众不关注的不承诺”,也要实现“已经承诺的必须做到”,对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改善事项,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四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破解难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破解难题、突破制约,为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区委、区政府立足当前、服务长远的重要工作。要制订方案,加快推进望江地区改造、缓解交通“两难”等难点工作。五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要善于总结经验,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王灵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