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市领导在督查我区创先争优活动时强调 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各项工作相结合 注重发挥实效性

2011-06-03 09:43:28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祖萼在督查我区创先争优活动时强调,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要载体,将创先争优活动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及日常各项工作相结合,注重发挥实效性。

    5月30日上午,徐祖萼在区委书记陈红英,区委副书记袁建祥,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刘一明的陪同下先后到湖滨派出所,湖滨街道“红色港湾”党员服务中心及东平巷社区,实地调研我区“平安上城110社会联动工作机制”和“湖滨晴雨工作室”,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陈红英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承潮作工作汇报。区领导袁建祥、顾文友、黄爱芳参加会议。

    陈红英汇报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区委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城区实际,深入开展以争创“上城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一是深化“亮、践、比、赛”活动。通过开展“二次承诺”、组织点评评议、评选“闪光言行”等工作,在增强素质能力中创先争优。二是制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通过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标准化、品牌打造标准化,在规范科学管理中创先争优。三是构建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通过深化共建联建、创新活动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在创新社会管理中创先争优。四是深化区委常委领衔破难机制。通过在制约处“找题”、在落实措施上“破难”、在深化机制中“提效”,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创先争优。五是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基层站所。通过简化办事程序、树立良好形象、加强监督检查,在提升优质服务中创先争优。

    徐祖萼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我区创先争优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中央作出的转方式、调结构,在促进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这一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以此战略作为上城科学发展的指导和依据,结合区位实际,不断调整经济结构,构建高端产业,发展中心区域,核心区块。二是要重视创先争优活动载体的设计。要突出党员的广泛参与性,确保每位党员和每个党组织,能在创争活动中始终保持先进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典型的培育力度。要注意整合资源,树立一批好的先进典型,突出他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注重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将创争工作与日常工作、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相结合。加快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中创先争优;积极改善民生,在惠及百姓中创先争优;维护一方稳定,在平安创建中创先争优。

作者:张劼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