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坚持“实、全、活、严” 提高点评质量——区城管办党委抓实领导点评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2011-05-25 08:49:48来源:区委组织部 区城管办

    按照区委部署,区城管办党委紧紧抓住“领导点评”这一能增强创先争优实效的关键环节,做到摸底调查、规范机制等工作环环相扣,圆满完成对城管办下属系统8个基层党组织、126名党员的领导点评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做足调查,点评内容求“实”。进行点评前,区城管办党委在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回头看”,反思问题,召集广大职工代表征求意见。通过对在职管理人员、一线职工面对面的交流,区城管办党委全方位收集对领导点评各个环节的宝贵意见,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6条。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区城管办党委将领导点评工作与提升城管管理品质,以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根据基层支部的职责任务和党员的岗位特点,坚持有针对性的进行点评。通过领导点评,促使基层支部和党员及时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切实解决自身发展及群众关心的城管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点中关键、评出实效”。如望江环卫所党支部重点围绕道路保洁,抓好“三创”工作不失责任分,提升人机结合效率等方面进行点评工作;市政园林所党支部则将领导点评的重点放在如何提升河道水质上。

    明晰主体,点评对象求“全”。区城管办党委首先针对党组织和党员两个类别,采用不同的标准进行点评。重点围绕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活动组织、推动中心工作开展等方面对党支部进行点评;重点围绕履职尽责、落实党员承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等方面对党员进行点评。区城管办党委再根据分工的不同,由各党支部对所属支部党员进行点评,做到党委班子点评率100%、基层党组织书记点评率达到100%,形成“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的工作格局。

    注重创新,点评方式求“活”。区城管办党委还将点评方式划分成直接点评和间接点评两种方式。一是采取集中点评、一线点评和书面点评等方式进行直接点评,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开门见山式的点评。二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间接点评,对党组织负责人及个别特殊情况党员,采取面对面交流谈心等方式进行点评。该办党委采取两种方式相结合,确保点评工作落到实处。

    完善机制,点评程序求“严”。区城管办党委探索和建立点评台账、奖惩两项制度,进一步提高点评的操作性和规范性。区城管办党委制定《办党委点评党支部及班子成员登记表》和《党支部书记点评党员登记表》两张表格,内容包括被点评党组织(党员)名称(姓名)、点评领导、点评时间、点评意见内容、民主测评情况等。点评后,被点评单位及时对点评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归档整理,再由区城管办党委汇总领导点评工作的相关情况,建立点评台账,并实行整改销号,为今后开展跟踪整改落实提供对照依据。同时,对在领导点评中受到表扬的党组织和党员,统一进行表彰,评选出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对工作不扎实、存在问题整改不力的党支部和党员,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通报批评,进一步增加先进党员的荣誉感,激发后进党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