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南星街道以“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岗位廉政教育工作

2010-09-14 10:45:48来源:

    南星街道紧紧围绕打造“权力阳光、廉洁南星”的工作目标,把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以“三个突出”的举措扎实推进,促进了作风形象的转变,工作效能的提升,为创建“六型”街道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加强领导,突出分类指导。街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岗位廉政教育实施意见,并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从领导班子、机关、社工三个层面推开。根据三个层面公职人员各自的岗位职责,分层施教,进一步细化各层面各阶段内容、要求、方法,做到任务量化、时间具体化、活动多样化,使活动突显实践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

    贴近实际,突出教育重点。把城管科和民政科作为街道试点科室,从思想、行动上入手,认真梳理岗位职责、查找风险点、设计岗位教案、落实教育措施。要求全体公职人员人人动笔、个个查找、全员参与,做到“人员不留盲区、内容不留死角”。通过开展廉政问卷、廉政警示牌、廉政宣传月、参观“清风之旅”廉洁教育专线等活动,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先后召开专题会议4次,开展主题教育3次,梳理岗位职责22个,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57个,制订廉政行为规范115条,科室长以上全部公开了廉政承诺。

    注重结合,突出教育实效。街道把廉政岗位教育工作与创先争优秀活动相结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党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较好地落实了“五必访、十个一”工作机制。半年来,共划分网格53个,组建服务团队9个,参加服务团队64人,走访群众1200多户,梳理各类问题195个,已解决157个,为民办实事 221件,受惠人数1500多人次。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