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宣讲报告会

2010-06-13 14:24:16来源:上城区纪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6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学习《廉政准则》宣讲报告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徐苏宾作专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朱履行主持报告会,全体区管领导干部、各单位各部门中层干部、区党风政风行风效能监督员、区建设工程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徐苏宾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廉政准则》的出台背景和形成过程,深刻阐述了《廉政准则》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对《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创新发展及主要特点作了准确而具体的解读,并结合案例对需要着重把握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对如何贯彻实施好《廉政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履林在报告结束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更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更加全面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阶段。

朱履林就如何结合我区实际,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开展深化两个“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好。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领导同志,既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又要加强领导、推动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要集中一段时间,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了解《廉政准则》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着力营造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对照检查,找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廉政准则》的“8个禁止”“52个不准”,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廉政准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开展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进行专项督查,对违反《廉政准则》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件要进行通报。要把领导干部组织实施和执行《廉政准则》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述职述廉中。对那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不抓不管、敷衍应付,以致造成工作落实出了问题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切实维护《廉政准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