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市纪委副书记陈章永一行调研我区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

2010-03-31 15:53:46来源:

    3月23日,市纪委副书记陈章永,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吴水根、方东晓等领导一行在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朱履林的陪同下,调研我区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听取了区纪委监察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2月26日,市纪委召开十届五次全会后,我区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区纪委监察局的工作汇报,落实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对召开区八届五次全会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进行研究部署。3月2日,市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后,区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对照市纪委监察局的工作任务,结合我区实际,明确了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二是深化“执行力建设年”活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四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和整治消极腐败现象;六是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七,开展纠风效能监察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八是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发展;九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纪检干部工作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陈章永副书记对我区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陈章永副书记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解决一些突出问题。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契机,结合实际,围绕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围着力解决绕作风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主动履职能力和责任心。二是精心培育一批典型。要不断总结和探索,发现亮点,挖掘特色,培育典型。对树立的先进典型,要认真进行总结,挖掘其“闪光点”,并把这些“闪光点”进行系统地研究梳理,把典型特色上升为普遍经验。三是要认真总结一批成果。要重点抓好各项反腐倡廉制度的建设,对行之有效的制度要进行梳理、总结,着力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巩固拓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成果。四是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结合反腐倡廉工作的特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社会崇廉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