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市检查组反馈对我区去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

2010-01-28 09:28:59来源:

1月22日下午,市检查组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跃敏的带领下,对我区2009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徐祖萼作表态发言,陈红英、丁晓芳、杨全岁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纪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通报会。

于跃敏代表检查组通报了对我区2009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检查组认为,上城区委、区政府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认识到位、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注重责任落实,形成了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取得了整体工作的新进展;强化机制建设,推进了权力的规范运行;重视载体创新,深化了源头的治理工作。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需要区委、区政府继续予以重视的问题。接着,检查组又对我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反腐倡廉建设并重,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要坚持加强教育与坚决惩处并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要坚持制度创新与强化监督并重,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与层层落实廉政责任并重,有效发挥责任制的龙头作用。

徐祖萼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我区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抓好整改,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全会精神,具体落实到201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中。通过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执行力建设年”活动,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强化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为推进“以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为载体,加快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中心城区”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