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自警自勉  以廉为荣——区建设局公职人员开展原创廉政格言活动

2010-01-28 09:22:35来源:

“常在河边走,永远不湿鞋”“莫为一时丢一生、莫为一次毁一世”……这一句句让人耳目一新的廉政格言警句,都是出于区建设局干部职工之手的原创作品。

近日,区建设局在机关中开展公职人员原创廉政格言活动,要求全体公职人员每人撰写一句廉政格言。为更有效地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建廉、树廉的积极性,丰富岗位廉政教育的形式方法,深入推进建设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自活动开展以来,局领导亲自带头,各科室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创作廉政格言活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就征集到各类廉政格言61句。大家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感悟为内容,自主创作廉政格言,或自警、或自勉、或自省。

“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把风险铭记在心坎里。”“是你的,心安理得之;不是你的,得之心不安。”这些朗朗上口、文浅意深、富有教益的格言警句,有的是老同志几十年来在工作中一直信奉的座右铭,有的是新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对工作的感悟,更有的是领导对工作的殷殷期望,文字简练,表达确切,充分体现原创性、思想性、警示性。

作为区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单位之一,区建设局自2009年9月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积极与市建委、市房管局及兄弟城区联系沟通,确定建设科、拆迁办、绿化办、质安站、房产监察大队等机关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的15位负责人为首批教育活动对象,全面梳理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岗位风险,共查找到风险点61个,编写情景案例56个,并创新教育载体,以“五个一”为载体,即领导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廉政谈心、原创一句廉政格言、编一首《廉政七字诀》和一本廉政动漫故事书,扎实开展教育活动,使廉政教育入脑、入耳、入心,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