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叶明来我区调研指导社区廉政建设等工作

2010-01-20 10:29:18来源:

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叶明一行来到我区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区“两家两中心”工作。区委书记徐祖萼,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朱履林,副区长高波等陪同调研。

叶明一行首先考察美政桥社区的韩屏遗风等廉政文化景观,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美政桥社区通过落实“三抓”措施:一是抓文化。以“一亭一墙一公园”等廉政景观为特色,深化“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2008年被命名为首批“杭州市廉政文化示范点”,以及 市“清风之旅”廉洁教育专线首批参观点的优势,营造崇廉耻贪良好的社会崇廉氛围。二是抓教育。开辟“廉政图书角”,拓宽教育形式, 强化对社区工作者的教育。建立社区民情信息阵地,开展 “人人争做廉风监督员”活动,强化对社区党员的教育。三是抓监督。围绕社区中心工作,落实“两个举措”,充分发挥社区纪委的监督作用。成立“民间庭改办”,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妥善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以民主促民生。积极推行政务、事务、财务、服务“四公开”,完善居民事务听证会、社区事务协调会、社区民情恳谈会、社区成效评议会“四会”制度,完善社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运作机制。

随后,叶明副一行来到我区“两家两中心”,并听取工作汇报,观看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业务办理、网上预受理以及三维网上行政服务中心的操作演示。2009年以来,我区明确提出“两扩一提升”即服务项目扩面、服务功能扩容,服务品质提升的创新思路,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具有上城特色的“两家两中心”建设,为广大居民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审批和服务。同时,结合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深入建设,积极打造三维网上行政服务中心,即面向社会大众的虚拟在线行政服务大厅,通过人性化的引导以及全方位和多角度的服务手段,实现了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面对任何对象、以任何方式、解决任何问题的“5A”级服务。

叶明听取汇报后,对美政桥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加以推广。他指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乡镇和村、社区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美政桥社要充分发挥市“清风之旅”廉洁教育专线首批参观点的作用,在廉政建设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各种鲜活的形式方法,使廉洁教育入脑、入耳、入心,营造浓厚的社会崇廉氛围。同时,对我区权力阳光的建设工作以及三维网上行政服务中心的理念给与充分评价。他说,上城区“两家两中心”真正实现了规范权力和方便群众两个目的,三维网上行政服务中心等做法值得在全市推广。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