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干部监督——我区全面完成“公述民评”活动

2009-11-20 09:59:42来源:

今年来,我区按照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公述民评”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市作风办《关于做好2009年全市“公述民评”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区情,认真组织开展“公述民评”活动。活动期间,共召开“公述民评”述评大会26个,64名评议对象进行述职述廉,547名民评代表进行现场评议及书面测评。会议现场提问和意见共28条,评议对象测评平均分为93.64,各单位制定整改意见32条。在活动中,全区各单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在执政为民、改善形象、提高效能、增强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结合,扎实推进。开展“公述民评”活动,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优良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的有效办法,是发扬民主、强化对干部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实际举措。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委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进行部署和宣传发动,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清开展“公述民评”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消除思想顾虑。如区发改局最早召开党员干部动员会,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10个操作步骤及每个步骤的责任科室、时间安排等。区民政局对参加的科室长提出,提高认识,消除思想顾虑;积极参与,按时实施完成;认真投入,提升自己的要求。同时,各单位均把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风建设活动、“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企业服务年”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作为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单位之一的区建设局把公述民评活动作为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畅开监督大门倾听民意,督促中层干部勤政廉政。区公安分局结合“警民恳谈•问计于民”活动,对下属7个派出所长进行评议,和谐了警民关系。

落实责任,客观公正。各单位均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公述民评对象、述评内容、组织实施办法和具体要求等,保证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区卫生局、区文广新局等单位还专门成立公述民评活动测评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单位选取的民评代表80%从本部门服务和监管对象中选定,还邀请部分了解本部门工作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察员等。评议对象均按照依法行政情况、服务态度情况、工作效能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工作实绩情况五个方面的要求,认真撰写年度公述报告。区文广新局、区建设局等单位的评议对象完成初稿后,事先征求分管领导的意见,反复修改后才正式定稿。各民评代表均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填写《上城区“公述民评”活动测评表》。各单位经整理后,如实向评议对象反馈,并把评议结果作为干部使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区作风办也多次进行督查,到现场观摩区商贸旅游局、卫生局、文广新局、建设局等单位的“公述民评”会议,及时进行工作指导。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