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区人事局圆满完成“公述民评”活动

2009-11-05 10:29:25来源:区人事局

开展“公述民评”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行政高效、群众满意的新举措,它把评议干部工作好坏的尺子交给了群众,为打造“阳光人事、满意人事、和谐人事”提供了更好的政务环境。根据上城区作风办的统一部署及活动要求,上城区人事局积极落实措施,完满完成了该项活动。

一是广泛发动,选好对象。区人事局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动员,并根据人事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评议对象、方法和工作步骤。经局领导班子讨论,将评议对象扩大为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中层干部,确定刘海亭等五位同志为评议对象接受民评代表的评议,要求其根据各自岗位职能特点,以提高服务水平及工作效能为重点,明确向社会承诺的内容,以点促面,全面推进人事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二是公开述职,强化监督。9月初,区人事局通过上城政务网、上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单位公示栏公开评议对象的岗位职责、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结合服务承诺内容及区人事局年度考核指标,将服务态度、廉洁自律、工作效能、工作实绩等情况作为评议内容,并于10月中旬召开述评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等民评代表和区纪委领导共20余人参加评议。会上,接受评议的五位同志按序进行了述职述廉报告,对任职以来自身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等情况全面地向各位民评代表作了汇报,并认真听取民评代表的意见建议。

三是整改落实,注重整改。会后,人事局“公述民评”组织小组统计测评结果,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实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民主测评结果反馈给评议对象本人,并提出整改要求。评议对象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评议情况和局“公述民评”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同时,此次公述民评的考核评议结果将与民评对象的考核使用、评优评先紧密结合。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