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开监督大门倾听民意  促中层干部勤政廉政——区建设局召开“公述民评”大会

2009-10-27 16:45:24来源:区建设局 倪佳佳

10月20日下午,区建设局党委召开“公述民评”大会,邀请系统内服务和监管对象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与效能监督员、工程特邀监察员等20名民评代表对建设局建管科、房政科、文保科、区房产监察大队、区绿化办等5个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评议,广泛倾听民意,解决“中梗阻”。会议由区建设局副局长邬晓华主持。

开展“公述民评”活动是该局推进公职人员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解决“中梗阻”问题,促中层干部勤政廉政。区建设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确定首批评议对象为建管科、房政科、文保科、区房产监察大队、区绿化办5个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召开党员干部动员大会,明确了“公述民评”的评议方法、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同时通过政府内网等将5位评议对象的工作职责、服务承诺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会上,区建设局5名中层干部向代表们报告了自身履行职责、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民评代表对5位中层干部的述职述廉感到满意,大家一致表示,建设局5位中层干部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不夸张,查找问题全面客观不遮掩,充分体现了建设局党委对本次“公述民评”工作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最后,代表们就评议对象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廉洁自律、工作实效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填写了“公述民评”测评表。

邬晓华副局长对前来参加“公述民评”的各位民评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5名评议对象认真准备,严肃对待,述职报告几易其稿,值得肯定。希望5名评议对象以此次评议为动力和契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标准,特别是要以评议代表的宝贵意见为准绳,更好地公正用权,更好地履职尽职,更好地为民服务,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直达民情民意精神贯彻始终,切实发挥局中层干部的中坚骨干作用。

据悉,此次“公述民评”是建设局推出的首批评议对象,根据投票打分结果和会后民意反馈显示,民评代表普遍对此次“公述民评”活动表示满意,5名评议对象均为优秀。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