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有序推进——全区各单位认真开展“公述民评”活动

2009-10-27 16:41:46来源:

编者按:

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执行力,解决“中梗阻”7月份以来我区开展了“公述民评”活动。活动确定区发改局、统计局、城管办等20个单位的66名中层干部和基层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目前,全区活动正在有序推进,进展情况良好。

区统计局 确定核算法制科科长为评议对象,于813日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和该局宣传栏窗口上公示该对象的岗位职责和对外承诺。92日召开述评会议。在听取评议对象的述职报告后,23名由街道和企业服务对象等组成的民评代表现场对其工作能力、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评议,并进行书面测评。该局活动领导小组已向评议对象反馈了测评结果及收到的3条意见建议,由评述对象结合工作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区计生局确定政法科和计生指导站负责人为述评对象,818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92日召开评议会。由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人口计生服务对象、监管对象以及社区计生干部组成的42名评议代表,在听取述职报告后,进行评议和打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该局正在针对评议结果制定整改措施中。

区发改局 7月底在全区率先召开党员干部动员大会,部署“公述民评”各项工作任务,确定价格管理科科长兼物价检查所所长、技术(技改)科科长、发展规划科科长、体改科科长、企业上市科科长、区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和企业管理科科长6名中层干部为述评对象。该局还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98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923召开公述民评会议,由24名民评代表对6名评议对象进行现场评议。

区行政执法局确定区拆违办副主任、湖滨中队党支部书记、望江中队党支部书记(中队长)、清波中队中队长、紫阳中队中队长5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820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915召开述评会议。会上评议对象向参加会议的城管执法的服务管理对象、行风监督员、社区工作者等组成的21名民评代表进行述职述廉,接受提问和评价。从测评结果来看,好评率达到93%以上,较好评价6.8%。下一步,该局将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如实反馈给评议对象本人,要求其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措施,完成参评个人总结。

区卫生局确定防保监督科科长、医政药政科科长和监督所所长为评议对象。917日召开述评会,由20熟悉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和各相关处室的服务管理对象组成的民评代表,对这3名中层干部进行评议。民评代表对评议对象的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廉洁自律、工作实绩五个方面内容,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进行了评价。

区招商局确定办公室主任和外资科科长为评议对象,于810日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917召开公述民评会议,由26名民评代表对2名评议对象进行现场评议。

区城管办确定督查管理科科长、市容环卫科科长、市政绿化科科长、基建财务科副科长(正科级)、城管服务中心主任(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主任)5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821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计划1020召开述评会议。

区人事局确定办公室主任、编制管理科副科长、公务员科科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人才流动开发科科长5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91日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计划10月份召开公述民评会议。

区司法局确定148”工作协调科、律师管理科科长和基层科科长2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821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计划本月召开公述民评会议。

区审计局确定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经贸审计科科长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3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819日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计划于1020日前召开公述民评会议。

区安监局确定监察科科长、综合管理科科长和监察大队大队长3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831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925召开公述民评会议,由20名民评代表对3名评议对象进行现场评议。

区文广新局确定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为评议对象811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计划于1027召开公述民评会议。

区建设局确定建设管理科科长、文保科科长、房政管理科副科长、区房产监察大队大队长、区绿化办副主任5名中层干部为评议对象,109在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站上进行公示,计划于1020召开公述民评会议。

作者: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