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行动快  部署细  有特色——清波街道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工作开局良好

2009-10-27 16:39:53来源:

清波街道自被确定为区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单位后,结合区纪委半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和实施意见的精神,把岗位廉政教育与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试点工作开局良好。

为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推开,该街道迅速召开纪工委会议,研究街道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试点的各项工作。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莹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由街道纪工委专职副书记林系州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到办公室,做到组织落实有力,职责分工明确,为试点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该街道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试点工作同步进行了动员。街道党工委书记叶素对做好岗位廉政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使试点活动在起步阶段就氛围浓厚、知晓度、关注度高。结合街道岗位工作实际,街道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对五个阶段的活动进行周密安排,明确每一阶段的要求、日程安排和要达到的阶段成果。同时,也明确了街道岗位廉政教育针对性的的五个举措。

为确保试点工作的示范性,该街道将参加试点教育活动对象确定为全体班子成员、科室长及社区书记主任共三个层面21个岗位。针对三个层面的不同特点,街道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分层发动、自我查找、岗位互查、群众督查”等方式,扎实推进阶段工作的开展。分层发动:街道纪工委在全体动员的基础上以班子、科室长、社区书记主任三个层面又分别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活动的各个过程及工作要点、要求、任务等进行了辅导和落实,做到明确目标、明确要求、明确进度、明确任务。

目前,21个岗位基本梳理完成岗位职责,并初步自查风险点共52个,上交自编模拟案例56个。目前,街道正着手整理、公示岗位职责及风险点、编辑模拟案例及题库、制作廉政教育漫画等工作,进一步推进教育阶段的各项举措,努力探索具有清波街道特色的立体化廉政教育模式。

作者: 编辑:王丹